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

紀錄於2018年,大三第一個學期。

2月27日 无限谱创作比赛 - 参赛者
3月3日 汪得福嘉年华 戏剧表演《国王与乞丐》- 演员,饰演苏菲王后
3月24日 团缘夜 歌唱剧 - 演员,饰演大魔王
3月31日 布叶瓦龙狮鼓公演 – 表演者

不知道发了什么疯,竟敢在拿FYP的学期里跑去参与4个活动的参赛者/表演者。就一股冲动,因为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机会,也自以为能撑过。
那段时间里,经历了排满晚上和假日时间的练习、结束了这个练习又赶着去下一个练习、练习时间撞在一起不知道要如何分身、面临着由于心很乱而无法投入及演好角色的压力、跟不上体能和表演进度的压力、差点被砍掉表演身份的压力、课业跟不上赶不完的压力、考试读不好的压力,过着随便塞东西进嘴巴的晚餐(那段时间真的没有时间好好坐下来吃饭,但我依然肥因为我塞蛮多的)、没时间大便的昼夜(尤其是表演前几天和表演当天,根本没时间酝酿)及头发还没干就匆匆睡去的凌晨,还有一个因为太累而不小心自由落体式跌倒的晚上。
总之就是身体累,心更累;生活乱了,事情也烂了;每个都想做好,却每个都做不好;很想分身,而身上全是伤痕。不知道跟自己纠结了多少次,对抗了多少次想放弃的念头,多少次被负面情绪淹没至失去理智。一直在想,我到底在干什么。这些喜欢的事物,怎么变得如此厌恶。只能告诉自己,熬过就好了。
终于所有表演都结束了。怕了,真的怕了。那种无法控制自己时间、要不断切换角色身份、不断因为自己的能力不及而必须跟各方面道歉的生活。但不后悔,还有收获,也值得了。当然课业被我搞得一团糟,FYP直接被reject。
于是决定下一个学期直到毕业,什么也不参加了。好好沉淀,好好疗伤,收起玩心,追回逝去的课业,不然都快要连自己读什么科系都忘了。


补充:回想起那段日子真的折磨,压力大到没有喘息的空间。又或者我的抗压力不强吧哈哈。带着伤表演,表演完又带着伤继续生活。记得表演完打鼓后的几天,跟朋友去夜跑,突然剧烈背痛。然后我的腰骨痛之路就在那一刻诞生了。(之前是时不时痛,但那一晚后就开始日日夜夜的痛)不知道是不是太卖力的练习就伤到了。有一段时间痛到影响日常生活,竟有一丝后悔去参加鼓队。不过痛到现在我已经习惯了,哈哈。现在过着上班的日子,很想念以前一起练习一起表演一起玩闹的大学生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